保卫部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安全检查

作者:时间:2024-02-29点击数:

保卫部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冬季火灾防控“百日会战”行动部署和省校安委办关于印发《突出重点 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上级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求,保卫部于2月27日—28日在两校区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确保春季开学、老生返校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本次安全检查以校园消防安全为主,重点对学校学生公寓、食堂、教学楼和物业宿管生活区域的消防设施设备和安全隐患进行安全排查。查看校舍内疏散通道是否通畅,逃生出口是否存在铁栅栏封闭,应急灯、疏散指示牌是否完好、室内消防水栓供水是否充足以及校园内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排查。结合寒假期间省级联合督导检查组来校检查消防设施安全工作,检查组反馈的《湖北开放大学消防隐患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情况再次进行复查,并与相关学院通报,加强在校学生消防知识宣传和消防安全自我防范工作。

检查中,还对电动自行车后期规范管理进行了初步调研。

 

保卫部

2024.02.2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邮编:430074

联系我们:bwc@hubtvu.edu.cn